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信息窗

新吴区旺庄街道“融智e家”妇女微家“智小星”冬令营热力开营

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吴区旺庄街道妇联       字号:[ ]

  

  

  

  

  近日,“融智e家”妇女微家、街道教育科、优觅公益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 “智小星”楼宇人才子女冬令营,在“融智e家” 妇女微家正式火热开营,实现与学校假期的“无缝对接”,解决科创中心楼宇人才子女的寒假托管难题。

  旺庄街道科创中心楼宇企业中,双职工家庭众多,一到寒暑假父母就发愁孩子的日间照料问题。微家与街道教育科,在前期企业走访中了解到了这一需求,大胆创新,结合第三方社会组织优觅公益资源整合的优势,共同打造了本次冬令营,也是融智e家妇女微家着力在商务楼宇中打造“楼宇妇联”的具体实践。

  本次冬令营为期7天,共接纳旺庄街道科创中心楼宇企业员工子女12名,冬令营以“培养自我管理、拓展视野能力”为特色,每天早晨辅导员带领孩子共同制作“今日计划”,引导孩子根据自己的能力,合理安排寒假作业和课外阅读;每日一节“儿童财经素养课”,将从时间管理、目标管理、行动管理、零用钱管理等方面,帮助孩子提升学习计划性和逻辑思维力;融智e家党群服务中心入驻公益组织的特色课程也融汇其中,儿童瑜伽、非遗泥人体验、味觉探索、中国风剪纸,为孩子打开社会实践、开拓视野的大门;冬令营还对接了园区企业和附近社区,为孩子们提供职业体验、走访的平台,让孩子深入了解爸爸妈妈的工作场景和社区事务。冬令营的“每日复盘”环节,帮助孩子总结回顾每日的学习和进步,强化自我管理意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