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与互动 >> 公共服务 >> 无锡市婚姻家庭指导服务中心

无锡市婚姻家庭指导服务中心

  • 经市委批准,市妇联于2019年实施市婚姻家庭教育试点项目。根据试点工作方案,在市级层面建设婚姻家庭指导服务中心。目前,市婚姻家庭指导服务中心为指导全市广大家庭开展婚姻家庭建设的资源整合平台,其工作业务接受市妇联指导,依托市妇联下属事业单位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运营管理。

    市婚姻家庭指导服务中心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楼南侧大厅建设婚姻家庭咨询辅导室两间,半开放接待厅一个。

    中心服务内容有:开展婚姻辅导服务,为婚姻中有困惑的夫妇答疑解惑,化解矛盾,提升服务对象经营幸福婚姻的能力。开展婚姻危机干预,对面临婚姻危机的夫妇开展调解干预,缓和冲突,提高直面危机,理性解决婚姻问题的能力。开展婚恋指导服务,为在恋爱、婚姻等方面存在疑虑、困惑的未婚人士提供咨询与指导。开 展与婚姻家庭有关的法律咨询与维权转介服务,为在婚姻关系中权益受到侵害的妇女提供法律服务转介绍,协力维护受害妇女合法权益。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疏 解亲子关系冲突,指导家庭掌握必备的家庭教育知识和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开展家庭教育的能力。开展婚姻家庭指导服务人才培养工作,以 培训+实操+督导的模式,为全市培养优质婚姻家庭指导服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