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组织阵地建设

江阴市澄江街道立新社区妇联“缅怀先烈展望未来 弘扬'四敢'奋勇争先”活动

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践行时代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7日立新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内党员代表、妇女代表开展“缅怀先烈展望未来 弘扬‘四敢’奋勇争先”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江阴市天华国防教育馆进行观摩学习,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聆听着详尽深入的讲解,中国鲜红的革命历史也随之展现在大家眼前。大家怀着虔诚而激动的心情,近距离观摩了大量珍贵的文物实物和历史照片、翔实的档案资料及逼真的复原景观模型,亲身体验了手摇式发电机,一同走过了备战地道,身临其境地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党史馆,立新社区党委书记沈刚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发扬和继承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永葆初心践行党员职责。

下午,全体人员前往江阴市新桥镇郁桥村龙庄生态公园,参观“红船”先锋驿站。党员中心户周协兴为大家介绍了“红船”的由来与历史,立新社区党委书记沈刚在这艘“红船”上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并与大家共同学习“四敢”精神的内涵。历史的红船上载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好儿女,时代的强音也随之传得更远,响得更嘹亮。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妇女代表在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和党性修养的锤炼,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必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践行“四敢”精神,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为奋力开创澄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先锋力量。

                                                                                                                                          江阴市妇联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