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女性创业创新

塔影二村社区妇联:“妇”能增能——助力残疾人“就业梦”

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残疾人是整个就业领域最艰难的群体。身体条件、工作时间、沟通障碍、地域限制、缺乏职业技能等因素限制了残疾人的就业方式和范围。残疾人在就业竞争中处于劣势,难免会存在信心不足,塔影二村社区妇联拓展残障妇女就业技能,为残障妇女找到强大的“造血源”。

  为促进残障妇女居家就业、灵活就业,塔影二村社区妇联为辖区残障妇女增设了“快乐工作间”,面对社区残障妇女提供手工品加工和社区适应服务,定期提供制作材料、上门培训、成品回收。“快乐工作间”的特点是机动灵活、简单易学、保证回收、收入有保障、可复制性强,从而提升残疾家庭增收,逐步提高残障妇女认知能力和适应生活、适应社会的能力。

  塔影二村社区妇联始终秉承解决残障妇女实际困难,为残障妇女谋福利的初心,通过增加残障妇女们的收入以及增加其社区参与度,促使残障妇女实现自我增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