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她力量|朱代开:小部长的大情怀(梁溪区通江街道妇联)

时间:2022-02-08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通江街道妇联       字号:[ ]

  朱代开,女,1982年12月出生,2008年入党,通江街道妇联执委,曾任金河湾社区书记、主任、社工站长,现任通江街道党群工作部部长。自2007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朱代开始终扎根基层,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热爱的事业,先后获得了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无锡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无锡市三八红旗手、梁溪区优秀共产党员、原崇安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十佳巾帼志愿者等称号。获得江苏省“最佳公益社工服务项目”、 江苏省“妇女儿童之家优秀服务案例”三等奖、无锡市社区治理优秀论文三等奖等荣誉。

  坚持理论学习,树立坚定信念

  工作中,朱代开始终保持一股干劲和冲劲,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做好工作,她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类党务知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街道党群工作部部长,她带领团队成立了党建工作指导站,持续开展每月一星、理论朗读等活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党建工作。2020年,《民法典》刚刚出台,她便主动带领部门人员一起观看学习,用法律武装头脑,树立政治意识。

  

  倾听妇女心声,解决民生需求

  担任金河湾社区书记之时,朱代开始终积极倾听妇女同胞心声,应民意,解民忧,群众的冷暖始终在她心间。金河湾社区是一个新型社区,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参照。为了更好地了解居民情况,她利用晚上或双休日带领社区干部一一上门走访,渐渐地,一户户居民信息底册厚了起来,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需求、建议和想法,最终这些问题都被她一一解决。而后,为了丰富社区妇女儿童的生活,她链接社会资源,创立了“彩虹梦工坊”“非常1+1婆媳魔方”“爱满童心绘本”“快乐窝里老漂族关爱计划”等公益服务项目,开展了“放学来吧”“外教课堂”“快乐足球队”等特色活动,挖掘出一批热心社区工作的志愿者,深受社区妇女儿童的喜爱和拥护。

  

  投身疫情防控,彰显巾帼担当

  朱代开对待工作有着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决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全国,火车站作为无锡市的交通枢纽,当时急需后备力量。1月28日,梁溪区招募党员突击队充实到无锡火车站的防疫一线。熙攘的旅客、嘈杂的环境、封闭的空间,还有隐而不见的新冠病毒……加入党员突击队,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但是,朱代开在看完通知的下一秒,立刻作出了决定,前往。两个多月的日日夜夜,她始终坚守在火车站防疫第一线,不仅克服了防护用品短缺、工作流程待完善等困难,更是全力开展工作,做好内外衔接,并为其他组做好保障。24小时“三班倒”把她熬出了黑眼圈,但她都咬牙坚持住了,用自己的汗水为无锡的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今年,为配合社区精细化管理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她又冲锋在前,带着部门人员下沉社区,清楼道、铲广告,做出了身为党员应有的表率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