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进行时

金匮有个“陪读外婆”,她有一个心愿…无锡市梁溪区金匮苑社区

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更好地知晓社区内残疾儿童的生活情况,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与照顾。近日金匮苑社区妇联对社区残疾儿童进行了走访,了解他们的近况和需求。

   在人大代表“两进两问”和社区妇联的走访过程中,一位社区居民张阿姨对我们说出了她的诉求。张阿姨的外孙女因病致重残且无法独立行走,她需要每天送外孙女上学并全程陪读,但如今年迈的她已无力再推自己的外孙女去学校,所以她希望可以拥有一辆电动三轮车送外孙女上学。接到诉求以后,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咨询,得知其并不符合购车补助政策,且由于电动车速度快,老人难把控,安全隐患多,也不符合交通管理规定,建议不要使用电动三轮车接送孩子。

   经过街道、社区妇联与张阿姨反复沟通协商,最终决定由社区妇联联系爱心企业家为其捐赠一辆高档的脚踏三轮车。红色物业无锡市铭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新听到消息后,深受感染,决定出资为张阿姨购买一辆三轮自行车。

   社区党员志愿者、铭诚物业总经理王永新将出资数千元购买的一辆崭新折叠三轮车送到了张阿姨手中,老人激动得无以言表,孩子开心得手舞足蹈。

    “谢谢叔叔阿姨,今天真的是太开心了!”9岁的瑶瑶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认真地说着每一个字。“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事事想着我们,一直关心、帮助我们。”张阿姨说道。

   叶支总关情,点滴见初心。金匮苑社区一直力行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真正做到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让微实事清单变成群众满意的微幸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