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进行时

无锡新吴区新安街道菱湖社区妇联强引领,楼道自治开新局

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增进辖区妇女交流互动,培养居民自治意识,提升妇女意识平台的影响力,提高辖区妇女协商议事能力,切实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9月6日,菱湖社区妇联于在新建成的架空层召开妇女议事会。会议由妇联主席主持,10余位妇女代表参加。
    会议一开始,妇联主席就社区楼道自治的意义作了简要说明:楼道自治是连接家庭与社区的桥梁,是邻里之间生活和情感交流的基本平台,另一方面楼道自治也是社区治理迈向新阶段、新高度的体现。接着,妇女代表们踊跃发言交流,积极建言献讲,为推进社区楼道自治群策群力。她们把小区现存的主要问题都开诚布公地说出来,并写在纸条上,内容涉及小区楼道内电动车停放、楼道杂物乱堆放、电梯内清洁不到位、地下停车库设计不合理、宠物随地大小便等。随后,妇女代表对以上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设想,会议纪要做了详细的记录。最后,妇联主席强调,要全力推动楼道自治项目开展,做好统筹策划,促进自治项目精准化、程序实操化、结果实事化。
    下一步,菱湖社区妇联会积极会同上级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商讨问题的解决方案,定期召开妇女议事会,充分发挥民主协商,对自治楼道建设和活动进行交流和评议,探讨和研讨相关议题,引导居民履行楼道自治公约,不断激发居民参与楼道活动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切实感受楼道友好互动的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