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前村妇联:巾帼花开竞芳菲 前村玫瑰别样红

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黄巷街道前村妇联       字号:[ ]

  

  

  

         在前村社区,有这样一群娘子军。她们是爱心妈妈,为困境儿童带去关爱;她们是爱心大姐,为困难群众奉献温暖;她们是贴心女儿,为独居、失独老人送去关怀。她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家庭,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巾帼志愿者,她们助人为乐的画面是社区文明和谐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一、奉献巾帼之力,爱心烛照未来

  社区年纪最大的巾帼志愿者周菊芬,曾被评为无锡市优秀志愿者、省劳动模范,她慈善助学一甲子,深受社区居民的爱戴。如今,在耄耋之年,她再行义举,连续4年每年向社区捐献1000元,用于购买图书,充实社区图书馆和赠书给贫困学子。2018年周菊芬图书角正式成立,这个图书角如今已成为社区的爱心之桥,通过这架桥,每一本健康的图书发挥着更大的作用,让辖区青少年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今年,巾帼志愿者将周菊芬老人捐献的图书挨家挨户地送入贫困学子家中,希望孩子们记住曾在困境中帮助自己的人,保持积极的心态,勇敢坚强地面对生活。正读小学的困境儿童小尤说:“感谢周奶奶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关爱,让我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二、激扬巾帼之志,助力文明创建

  你我参与,扮靓城市。一言一行彰显文明风范,一点一滴汇聚创建力量。巾帼志愿者们不爱“红妆”爱“戎装”,她们化为社区里的一缕清风,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在凛冽寒风里,她们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分工合作,有的不怕脏不怕累,撸起袖子加油干,不遗余力地清理河岸垃圾,拔除杂草,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有的在马路上站岗劝导不文明行为,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有的在村巷上劝说、帮助居民清理房前屋后乱堆放……

      三、彰显巾帼之美,携手服务群众

       前村妇联依托“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立足社区实际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特色,构建幸福和谐社区。巾帼志愿者们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社区老年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理发;她们敲响独居老人的家门,为他们检测煤气,免费更换破损的燃气软管;她们关爱计生特殊家庭,不但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带着慰问品入户走访,还举办各类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

        涓涓暖流汇文明,点滴关怀润人心。“几乎将社区里有爱心、有热心的妇女‘一网打尽’”,妇女主任冯英骄傲地表示,“她们已经成为社区妇联工作的一块‘品牌’,其中社区的5名女性工作者更是骨干力量,将社区的女同胞们拧成一股绳,打造成一个和睦互助、亲如一家的大家庭,每一位巾帼志愿者都为社区更加文明和谐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