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巾帼关怀情暖人心

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春合社区5位巾帼志愿者在合星艺术团团长张爱芬带领下,来到资景苑走访慰问春合社区最高龄老人鲍佩娅。鲍奶奶已经105岁高龄,一看到志愿者就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巾帼志愿者一到鲍奶奶家中就紧紧拉住了老人的手说,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大家为她按摩肩颈后背,跟她闲聊家常,询问她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并给她送上了志愿者们准备的小礼品,她们还跟鲍奶奶科普简单手指操,建议她多做手指微运动。鲍奶奶即便高龄,她也不忘学习进步,始终关心着无锡民生大小事情。让大家惊喜的是,鲍奶奶的精神矍铄,而且眼神还非常好,还在家中阅读学习当天的无锡日报,学习《无锡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报道,志愿者们听着她流利的阅读,纷纷给她竖起了大拇指点赞。最后,鲍奶奶拉着志愿者张阿姨的手说:“谢谢你俚来看我,陪我一起读书看报,聊天讲劲头,真的蛮开心,谢谢你俚!”

  古语有云:“山中自有千年树,世上难逢百岁人”。百岁老人走过艰辛的百年,理应受到社会尊重和照顾。在逐步老龄化的春合社区,将始终如一注重高龄老年人的需求,切实维护老年人权益,弘扬爱老助老养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