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新吴区旺庄街道尚泽社区荣获江苏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尚泽社区荣获江苏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无锡市旺庄街道尚泽社区社区居委会在岗人员10名,其中女性成员7名,占总人数的70%,主要负责人为女性。巾帼队伍素质强、业务精、作风优,人员平均年龄34岁,其中研究生学历2人、本科学历6人。近年来,巾帼们大力响应“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号召,树文明、提素能、献青春、立新功,积极深化“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推动社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社区巾帼们以身作则,一方面注重自身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当好廉内助、贤内助;另一方面踊跃投身为居民群众排忧难、解纠纷、创平安、促和谐第一线,将“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学习型家庭”、“平安家庭”与“巾帼文明岗”创建紧密结合,每年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方式挖掘评选一批先进家庭典型,不断弘扬真善美,培育好家风,传递正能量。

  坚持秉承初心,用浓浓的巾帼情怀,及时回应居民实际需求,社区巾帼联手公益组织创新开展孕产家庭“云莺计划”、“宝贝悦读”绘本计划和至诚国学公益堂等一大批特色服务项目,累计开办活动30余场次,受惠居民达300余人次。通过组团化服务、品牌化建设,致力打造“巾帼引领、社会协同、全员参与”公益体系,努力实现创建活动提质增效,更加广泛地凝聚和服务辖区广大妇女同胞及其家庭,推动妇女儿童、家庭建设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下阶段,尚泽社区将持续激发巾帼们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营造文明先进的社区服务文化,努力使创建活动更富成效、更具特色,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巾帼新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