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惠山区玉祁街道平湖社区开展学习雷锋故事 弘扬时代新风活动

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       来源: 惠山区玉祁街道平湖社区妇联       字号:[ ]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平湖社区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学习雷锋故事,弘扬时代新风"的学雷锋活动。

  活动刚开始,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全军十大英模墙,讲述了雷锋同志的事迹,还给孩子们讲述了5个雷锋小故事。每讲完一个故事,志愿者还给孩子们自由发言的机会,从故事中学到了什么。“别人有困难时,要主动帮助”,“帮助别人是件快乐的事”,“有好的东西与大家共同分享”,孩子们的感悟很多。接着从故事中又引导孩子们在新时代,怎么样来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接着,社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雄壮的歌声,唱出了孩子们的精气神。希望孩子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认真践行雷锋精神,从一件件小事做起,日拱一卒,日行一善。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接着,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了捡垃圾活动,孩子们很高兴,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做一点事情。捡垃圾活动,培养了孩子们保护爱护环境的意识。最后,社区志愿者给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孩子佩戴一枚雷锋小勋章,让他们能从小学雷锋,长大做雷锋。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丁熠萱家长说,“从听雷锋故事,到学唱雷锋歌曲,到参到环境保护的捡垃圾活动,相信孩子们的收获很多。”

  平湖社区组织开展的此次活动,旨在帮助辖区内的孩子们能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帮助孩子们树立真善美的生活态度,对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追求态度,能一辈子做好事,乐于助人,扶贫济困,热心公益,让雷锋精神厚植于孩子们的心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