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务实进取 砥砺前行――宜兴市妇联系统务虚会召开

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3日,宜兴市妇联组织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务虚会,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市妇联机关全体人员、各镇(园区、街道)妇联主席30余人参加会议。

  全景_副本.jpg

  市妇联主席孙春燕指出,这次务虚会,是在“两个百年目标”“两个五年计划”交汇点上,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后提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

  微信图片_20201225163755_副本.jpg

  回顾2020年,全市妇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妇女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步调一致,准确定位、主动作为、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新进展。

  切准重点,精准发力。紧紧围绕妇联改革破难中心词谋篇布局,在全市实施乡镇妇联主席轮值制,解决基层“资源不足,人力不足,资金不足”难题,不断增强基层妇联组织活力。

  加强联动,统筹推进。认真做好“联”字文章,积极联动党委政府,联系各行各业妇女,联合机关各部门,联谊周边姐妹妇联,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工作活力。

  宣传主动造势,氛围日趋浓厚。与省妇联新媒体中心合作推动云平台建设,创建“陶都木兰”云上工作室,实现宣传上网、服务上网、活动上网,不断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

  孙春燕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务虚会精神,用好品牌化建设、项目化实施、工程化推进等手段,坚持做到“谋则高远、信则立行、干则必成”。

  她强调要转变工作理念。一要做好对接,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妇联和党委政府工作精神;二要搞好结合,把上级妇联要求转化为自身实际工作并有所创新;三要抓好落实,严格执行机关挂钩联系基层制度和“六联”制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培养一支有担当、有能力的妇联干部队伍。

  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深做细做实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二是突出党建带妇建,实施“党建引领 木兰花开”基层妇联活力提升项目,打造一镇一特色一品牌。

  三是聚焦美丽宜兴建设,开展乡村振兴陶都木兰行动。

  四是深化妇联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基层妇联主席轮值制。

  会上,市妇联班子成员总结讲评了各自分管工作情况,提出了2021年具体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01225163715_副本.jpg

  张主席_副本.jpg

  市妇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思路。

  18位镇(园区、街道)妇联主席分别汇报了2020年特色亮点工作和2021年工作计划,对市妇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齐聚一堂,拓宽了思路,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