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妇联改革再出发】为基层妇联改革破难注入新动能——宜兴市妇联改革再出发现场推进会暨基层妇联轮值展示观摩会在丁蜀镇举行

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群团改革再出发座谈会要求,不断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激发基层服务创新活力,12月4日上午,宜兴市妇联改革再出发现场推进会暨基层妇联轮值(丁蜀站)展示观摩会在丁蜀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无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群联,宜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周中平,丁蜀镇党委书记陈雪峰,宜兴市妇联主席孙春燕等领导出席活动。

  

IMG_0556_副本.jpg 

  

周中平高度肯定了宜兴妇联改革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握改革主线,坚持强“三性”、去“四化”的目标要求,在新时代创出更多新业绩;要突出党建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全市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在中共宜兴市委周围;要激发改革活力,把握政治方向,推动妇联组织向基层拓展、向行业延伸;要坚持以人为本,提高组织引导、服务保障的精准性,帮助广大妇女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不断增强妇女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无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群联和宜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周中平共同启动2021年“党建引领,木兰花开”基层妇联活力提升项目。该项目将组织引导18个镇(园区、街道)因地制宜,培育实施一批优质党建带妇建公益服务项目,努力构建党建妇建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生态。

  

IMG_7380_副本.jpg 

  

宜兴市委组织部、科技局、工业信息化局、民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农商行、市妇联等12家单位联合发布“宜兴市女性创业创新服务团服务清单”,合力构建创业支持体系,全面优化宜兴女性营商环境。

  

Still1204_00005_副本_副本.jpg 

  

活动现场,5个妇女儿童公益项目首批入驻丁蜀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丁蜀镇党委书记陈雪峰和市妇联主席孙春燕为项目负责人颁发“陶都木兰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员”聘书。

  

Still1204_00000_副本_副本.jpg 

  

活动带来了以丁蜀镇南河社区家事调解室为原型改编的情景剧《阳光调解》。丁蜀镇南河社区家事调解室作为第一批挂牌的金牌调解室,运用“蓝橙红”三色调解法,奏响了基层和谐“欢乐颂”。

  

 IMG_0503_副本.jpg

  

作为分会场的最美家庭工作室——“蠡河涛声” 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大师家风说”宣讲活动。“大师家风说”活动将通过全市妇儿之家、妇女微家送入千家万户,让新时代的好家风温润社会大气候,为宜兴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IMG_0554_副本_副本.jpg

  

“今天我们丁蜀镇圆满地交出了接力棒。”“明年周铁镇一定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活动最后,丁蜀镇妇联主席与周铁镇妇联主席进行了轮值交接仪式。

  

 Still1204_00008_副本_副本.jpg

  

宜兴市各相关部门领导,各镇(园区、街道)分管领导、妇联干部以及各界妇女代表参加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