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成长、赋能:无锡市妇联举办全市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工作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秋意浓,萧然万籁涵虚清,学习正当时。

  “台上的各位新闻发言人好,我是‘今日周庄’的记者,我想请问发言人,在这个事件中,妇联是否尽到了职责……”

  “感谢你对妇联工作的关心,你刚才提到的这个问题,正是我们各级妇联组织近年来一直关注的……”

  这是无锡市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工作专题培训班上,“新闻发言人”和“媒体记者”的一轮“攻防”。11月18—19日,无锡市妇联、无锡开放大学共同举办了全市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工作专题培训班。市妇联副主席杭向丽主持开班仪式,无锡开放大学校长张旭致欢迎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群联作开班动员。

  蒋群联在开班动员中阐述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指出当前网络及新媒体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就下一步切实做好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开展网上妇女工作是对妇联干部的时代新要求,要加强妇联系统干部网络素养,做到全员培训。各级妇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奋力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妇联干部线下处置、线上回应和运用网络开展妇女工作的能力,努力营造妇女儿童友好型的清朗网络空间。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中国警察网、中国妇女报社、人民日报《中国经济周刊》、江苏紫金传媒智库等单位的国内知名专家进行授课,紧密围绕妇联组织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网络及新媒体工作,采取“专家授课+实务操作”的方式,授课内容既有前沿的理论研究,又有应对实战技法;既有典型案例剖析,又有当前网络新媒体工作经验分析分享。

  最后一天下午,培训班以具体案例模拟现场新闻发布会,检验学员们两天来的学习成果。学员们踊跃参与,台上发布人员“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表情管理、情绪控制、节奏把握越来越从容,依法依规回答各模拟媒体记者提问有模有样;台下学员积极开动脑筋,各路“媒体记者”轮番上场现场提问,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实操,进一步巩固了学员们学习的理论知识,增强了实战能力,实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两天培训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增强了今后应对可能遇到的各种突发事件的信心。

  近年来,无锡市妇联把“键对键”线上互动和“面对面”线下服务集合起来,推动妇联工作网上、网下同频共振,“云上妇联”建设不断深化。5G时代到来,“移动+互联”越来越深地融入人民群众学习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也对妇联干部的能力建设提出了新挑战。此次培训,对有效提升全市各级妇联干部的网络素养及网络履职能力,逐步构建引领更加有效、联系更加广泛、服务更加及时的妇联工作新格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无锡市妇联机关全体成员,市妇联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区妇联主席,分管宣传、权益工作的副主席、宣传部长、权益部长,各镇(街道)妇联主席,部分市妇工委(妇委会)主任,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同志,以及部分新媒体工作人员和网评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