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敞开门纳谏 面对面倾听

无锡市召开基层妇女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政府妇儿工委办       字号:[ ]

  

  10月22日下午,无锡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召开无锡市妇女儿童发展事业座谈会,邀请我市基层妇女代表,就如何科学合理编制无锡妇女儿童“十四五”发展规划,面对面倾听基层一线妇女的声音,征求她们的意见建议。

  

  市妇联副主席朱秀娟,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副主任谢立新及江南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无锡社区建设与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吕青等无锡妇女儿童“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写课题组成员与来自一线的女性创业者代表、女性社会组织代表、企业女职工代表、女性法律工作者代表、街道(镇)妇联干部代表、村(社区)女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以自身工作为切入点,围绕妇女儿童的健康、教育、环境、家庭、法律以及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妇女与社会保障、儿童与福利、儿童与安全等方面发表了各自意见建议,并且对女性素质提升、家庭教育促进、妇女健康保障、妇女儿童阵地服务能力提升、女性社会组织发展等妇女儿童发展的重点项目进行了讨论。

  

  梁溪区扬名街道妇联主席周红梅提出了基层力量不足,妇联主席虽然100%进入两委班子,但是兼职太多,特别是在村社区身兼多职的现象很突出。

  

  滨湖区马山街道嶂青社区书记殷娟从提高农村妇女的参政议政能力意识,加大女干部的培养与选拔和加强妇女儿童阵地,推进儿童学前教育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锡山区皇宴大酒店总经理莫玲珏从一名妻子、母亲和女企业家的角度提出了要重视家庭教育,特别要重视0-6岁儿童的父母陪伴;要关注企业女职工的婚姻家庭和心理健康等意见建议。

  

  滨湖区慧尔青少年文化中心负责人杨晓春提出要关注儿童心理健康,特别是要关注“二孩”背景下头胎孩子出现的心理问题。另外要关心妇女教育理念学习的新方向、新思路、新方法。

  

  江苏神阙律师事务所律师袁学春就政府和妇联关爱弱势群体,培育社会组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延长服务手臂与覆盖面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惠山区阳山镇妇联主席沈莹提出要加强对基层妇联主席的专业化培养,重视女干部的提拔晋升等意见建议。

  

  新吴区梅村街道泰伯花苑二社区书记、主任沈彩霞提出:妇女自我维权、自我保护的常识需要进一步普及;妇女的教育要针对全职妇女和在职妇女的不同需求进行“全科”式地开展;要推进家庭建设“共同体”,每一个家庭都需要增进互动,共同发展,社会、社区、企业的外部助推必不可少。

  

  梁溪区荟瑞困境儿童帮扶中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中心主任陈洁就特殊儿童的保护与教育问题和加强儿童性别教育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市妇联副主席朱秀娟感谢各位代表的坦诚发言,她表示:在这编写制定新一轮两纲两规的时间节点,与会代表们提出的真知灼见、意见建议和表达的妇情民意,将成为今后编写我市“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的重要参考。我们将归纳整理并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进一步抓好改进落实,把意见建议编制进无锡市“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融入到今后的妇女工作中,为促进我市妇女全面发展、儿童健康成长、家庭和谐幸福作出不懈努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