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通江街道三八红旗手推荐:不负韶华不负己 建功立业新时代——老戏馆弄社区书记汪丽吉

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通江街道妇联       字号:[ ]

  汪丽吉,女,1987年9月出生,2009年1月入党,现任无锡市梁溪区通江街道老戏馆弄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社区妇联主席。该同志自2010年进入社区工作以来,扎根基层近十年,在基层岗位上默默奉献,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小姑娘成长为社区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同事眼中,她有着80后年轻人的干劲和冲劲,又有着勇于担当的干练与成熟。

  对待工作有热心

  工作中的她始终保持一股干劲和冲劲,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她总会想尽办法解决。为了带好两委班子服务群众,做好工作,她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类党务知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在基层党建三项工程上,她始终以五强型社区书记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带领两委班子们一起开拓创新。对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她通过组织下辖支部与联盟单位支部结对共同推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对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形成良性互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她在社区建立了红霞妇女微家,以老戏剧场为活动阵地、社会组织红霞群联团为依托、戏曲演唱为特色,以戏筑微家,打造戏曲特色妇女微家;因戏聚妇女,凝聚一帮有共同爱好的女性;用戏传承文化,让女性学习戏曲,将戏曲文化传承传播。红霞妇女微家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各类活动20余场,团结服务近五百余人次,深受辖区妇女同胞的欢迎。

  二、为民服务送温心

  担任社区书记以来,群众的冷暖始终在她心间。当社区居民跟她说到德福花园二次供水问题的时候,她多次实地考察,了解小区水质情况,将小区用水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及时联系物业、自来水公司进行勘察,当自来水公司开出了200万报价的时候,物业公司直呼承担不起。事关230余户的居民用水问题摆在了她的面前,她多方联系相关单位,看看有没有什么政策可以减免费用,多次利用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等平台为民呼吁,事情终于在2018年迎来转机,德福花园二次供水改造纳入了梁溪区十个试点之一,困扰居民多年用水安全问题终于得到解,今年10月完成了德福花园小区完成了二次供水和水表出户的工作。

  近年来,辖区小区管理问题异常突出,为了提升小区管理的品质,她在多个小区试点居民自治工作,发动居民参与小区管理。茶花苑小区始建于2000年,是一个商品房小区,小区物业以业主不交物业费为理由,从未对小区进行管理,为了改变这一现象,她多方奔走,了解小区居民对小区管理上的诉求,发动群众建立业委会参与小区管理。经过半年的筹备小区于2018年成立了第一届业主委员会,他们将对小区各项的工作进行商议。德福花园8号楼于2018年成立了楼道自治小组,自治小组有党员骨干、居民小组长、楼道长、志愿者等组成,他们以楼道安全为目标,共筑家园梦,主动承担起了楼道日常的巡查、楼道保洁、小区治安巡逻等工作,为了将楼道工作做好,他们制定了家园目标、工作规则、议事方法等。自从有了这个自治小组,楼道内人人养成了清理楼道的好习惯,他们共同关心着楼道的建设发展,今年他们还自筹资金对防盗门和楼梯进行了粉刷,楼道面目焕然一新。

  三、秉公办事无私心

  社区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政策性强,要求高。为了做好工作,减少、避免社会矛盾,她在工作中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她积极认真的在社区居民中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建立了民主监督管理机构,实行了各项工作的公示制度,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受到居民群众的拥护和欢迎。她在工作中坚持原则,秉公办事。

  几分耕耘,几分收获。多年来,她凭借着对社区工作的热爱与执着,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毅力,用自己的青春和才华在基层岗位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