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战暴雨 保安全 风雨中她在坚守

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妇联宣传部       字号:[ ]

  太湖洪水橙色预警、苏南运河无锡段洪水黄色预警……梅雨持续“在线”,强降雨反复来袭,无锡累计降雨量552.1毫米,较多年平均梅雨量偏多123.4%,无锡防汛进入了最为关键的时期。

  无锡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汛减灾工作举措。风雨中,广大妇女姐妹闻“汛”而动,战暴雨,保安全。防汛值班室内,大数据平台上,水利巾帼、女值班员彻夜鏖战,密切监控雨情水情,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最大程度预降水位,其中7月14日水利工程最大排涝量达到120立方米每秒,当日排水323万方。7月13日至14日一天两夜时间,梁溪河水位由4.37m降至3.57m,腾出”库容”,备战新一轮强降雨。无锡市交警部门全警总动员,启动战时模式值守备勤,从指挥室到道路巡查、路面管控、交通指挥,女警们的身影无处不在,多少个十字路口,女交警的身姿依然挺拔,坚定的手势划过风雨,确保交通安全有序。社区村口,基层女干部是防汛的中坚力量,女书记、女党员、巾帼志愿者们联合开展巡查防守,排查防汛隐患,走访居民家里漏水浸水情况,安抚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众……

  尽管无锡水情底水高、客水大、降水多、排水难,但在全市各地各部门的严守防控下,目前汛情总体可控。无锡人民勠力同心,用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社会运行平稳有序。

  

  7月15日凌晨,仙蠡桥水利枢纽女职工彻夜值守、调度工程

  

  巾帼志愿者帮助社区疏通下水道

  

  女交警沐雨指挥

  

  无锡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社区女书记林水芳走访居民了解家中漏水浸水情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