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与互动 >> 维权/就业/家政服务 >> 就业服务 >> 就业服务

江阴市周庄镇妇联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开班啦!

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       来源: 江阴市妇联       字号:[ ]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释放创业潜能,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续写巾帼奋斗故事,助力新时代周庄高质量发展。日前,周庄镇妇联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为期4天的家政服务培训班,各村(社区)60余名农村妇女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周庄镇妇联负责人做开班动员,她表示,此次培训突出三个“新”:一是新观念,希望各位学员转变就业观念,让家政服务这个朝阳产业照亮就业创业路,用专心、专业、专注开新局,谱新篇。二是新平台,此次培训经事前摸底调研,反馈汇综,不断倾听“她”心声,汇聚“她”建议,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优化课程,更好搭建了创业就业新平台。三是新女性,广大妇女同胞要树立竞争意识和成就意识,让劳动光荣,用勤劳致富,做时代女性,为推动周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本次培训邀请澄姨培训学校的家政专职老师授课,并就市场紧俏的家政母婴服务行业相关内容设置系列课程,涵盖了家庭保洁、家政保姆、新生儿家庭护理等。课堂上,专职讲师采用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述、图文并茂的演示,让学员们当堂消化掌握家政服务本领,提高家政服务水平。

  

  “我文化程度不高,这几年的务工经历让我知道,拥有一技之长确实很重要,我觉得这样的培训对我们这些文化程度不高的妇女来说真的太及时了,老师的培训也通俗易懂,接受起来非常容易。”来自金湾村的一位妇女同胞在听完课后这样说。

  培训如火如荼,服务永不停歇。周庄镇妇联以实际需求为着力点,以技能培训为落脚点,切实帮扶广大妇女同胞就业增收,创业致富,在全面小康的康庄大道上跑出了幸福加速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