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家教家风

新吴区新安街道和风社区妇联走访慰问“最美家庭”传递“最美”正能量

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吴区新安街道和风社区妇联       字号:[ ]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社区居民尊老爱幼,互敬互爱,5月15日上午,和风社区妇联走访慰问“邻里互助”最美家庭吴加伦家庭。

  吴加伦家庭是一个五世同堂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乐善好施是他们的传家之本,情系相邻是他们的传家之道,孝悌为本、助人为德、邻里互助的家风是他们家的无价之传家宝。吴加伦在过去的数十年间,做过的好事已经不计其数,家里堆积如山的荣誉证书和锦旗就是最好的证明。早年间,他帮助村里找材料建学校、重修老桥保障村民安全、出资购买发电机组给乡亲送光明、捐助9户残疾人翻建老房等等。现在已退休的吴加伦亦是一个情系相邻、调解纠纷的先锋官,倾听乡里乡亲的各种诉求,帮助社区干部调解矛盾纠纷,是社区与居民之间的纽带桥梁。

  下阶段,社区妇联将继续通过宣传和走访居民征集“最美家庭”故事,广泛听取辖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以此来传播好家风好家训,引导居民将优良的家风传承和弘扬,做家庭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