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赓续初心勇抗疫 奋楫扬帆再出发

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刘蓓蓓,女,1982年出生,现任无锡市梁溪区金匮街道五星家园第一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居委主任、妇联主席。她扎根社区6年多来,带领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妇女健身示范站点、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江苏省文明社区、江苏省和谐示范社区、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等多项荣誉,个人荣获无锡市最美人物、无锡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新冠病毒疫情以来,她始终坚守在战疫情、保稳定的最前沿,守护着小区万千家庭的健康平安,用为民服务情怀诠释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党旗飘扬   凝心聚力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刘蓓蓓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依靠群众,落实以网格管理为基础的工作机制,组建“爱心使者”志愿服务队和“五星先锋”党员突击队,从人员排查核实,到广泛宣传发动、人员隔离跟踪、公共部位消杀、防疫物资采购、居民心理疏导、居家隔离服务、群租户摸排整治、门岗值守督查等,统筹联动小区物业、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一道“红色屏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始终高高飘扬。

主动作为    彰显担当

  “妈,今年春节我回不去了,您一个人在家记得多通风、少出门,出门戴口罩,保重好自己,有时间我回来看您……”、“彬彬,妈妈最近都会很忙,你要听爷爷奶奶的话,不能和哥哥吵架,等妈妈忙过这段时间,再多陪陪你们俩……”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刘蓓蓓最牵挂的是她独居扬州的母亲,最放心不下的是她的两个孩子。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她深知自己是社区的“领头雁”、主心骨,必须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她以社区为“家”,把居民群众当成“家人”,把群众事当作“自家事”,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经常鼓励工作人员:“社区这个大家守候好了,我们每个人的小家才安全”。她以“逆行而上”的坚守与担当,为群众守护健康;用执着的忠诚和奉献,为万家点亮灯火;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指数。

温情暖心  春色满园

  “刘书记,又来送饭啦,真是太感谢您了……”社区居民钱师傅激动地说。钱师傅是社区独居老人,因患有严重肺气肿,需要24小时吸氧,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防控让外卖小哥无法进小区,一日三餐无法保障,彻底扰乱了钱师傅的日常生活。正当钱师傅一筹莫展时,“别担心,我们每天给您送!”作为网格长的刘蓓蓓走访得知后安慰钱师傅说:“疫情无情,但只要有我们在,你就放心吧。”抗击疫情期间,辖区一些爱心企业免费为社区残疾人员、独居空巢老人赠送口罩,有的为社区捐赠防疫物资,有的主动报名做志愿者助力一线抗“疫”,社区先后收到380余名党员、志愿者踊跃捐款共计近4万元善款和物资,基层干部、党员群众、社会力量,汇聚战“疫”爱心暖流,让这个特殊时期又增添了几分热度和温情。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在刘蓓蓓的示范引领下,如今的五星家园,红帽子、红袖章、红马甲……无数的“志愿红”与橄榄绿、医护白、城管蓝、环卫橙一起,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散发着平凡的微光,也正是有了这无数爝火微光的汇聚,照亮了暗夜的苍穹,驱散了疫情的阴霾,按下“重启键”的中国大地,正在加速快跑,满怀希望地迎接这个虽然迟到,但从不缺席的美好明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