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女性创业创新

一扇解春意,拈花巾帼竞绽放

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       来源: 滨湖区马山街道拈花湾       字号:[ ]

   随着疫情逐渐平稳,拈花湾景区于3月6日有序对外开放,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助推开园复工。在这个特殊时期里,“拈花巾帼们”坚守岗位,坚定信念,从防护到预防,从传播到监控,从保障到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示巾帼担当和巾帼风采。

   巾帼创业示范街区主攻复产复工

   拈花湾“香月花街”作为市级“巾帼创业示范街区”,面临着经营和防疫的双重压力,为了积极主动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创业示范街区的姐妹们创新求变,联合复工营业的商家店铺,推出系列优惠活动和暖心服务,一方面积蓄能量发动全员做好促销服务,一方面凝心聚力面向商户开展全方位的培训和指导,携手景区商户为拈花湾运营全面复苏加油打气。

   做好促销助推经营的同时,商铺的防疫防控更是不容忽视。每天,创业示范街区的“巾帼”们合理分工,把街区内近百家商铺的消毒和检查落实工作作为每日 “重点必修课”——每日晨会宣导疫情防控重要事项,检查督促商户建立消毒、检查台账,将“温馨提醒”及“今日已消毒”等宣传物料分发到店,每日更换,检查餐饮场所自然通风状态、原材料及菜品卫生、生冷食品确保卫生、分餐模式落实情况……全员联动,多措并举,只为让游客吃得“放心”,购得“欢心”。

  

   巾帼文明岗助力疫情防控

   拈花湾客栈管家部作为省级“巾帼文明岗”,无疑是疫情防控和开园复工“战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科学防疫是她们的准则”——为了给客人带来舒适安全的服务环境,客栈管家团队确保红外线体温测量仪、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消毒凝液、消毒湿巾、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全方位落实到每一家客栈,确保游客住得“安心”,玩得“舒心”。

   “严格排查是她们的原则”——做好自我防范的同时,确保住客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是管家们特殊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确保每日4次定时消杀,每个区域不留死角,每个空间合理通风。

   “细心服务是她们的坚守”——客栈门厅设置消毒地毯为客人“洗尘”,庭院设置口罩回收站防止病毒传播,餐厅、餐具、茶具每日消毒并作“温馨提示”。她们将防疫保障流程牢记于心,确保突发情况的妥善处理。

  

   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拈花巾帼”们还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服务之中,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口罩遮住了“拈花巾帼”们灿烂的微笑,却遮不住她们的善意与温情,合十、问候与充满笑意的双眼传递出春风的轻柔、春水的清澈,让游客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中放松身心、享受美景。一扇春意,巾帼绽放,春天又重来,暖风撩人怀,期待摘下口罩沐浴春风的这一天,“拈花巾帼”绽放最美的笑容与风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