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女性创业创新

江阴市澄江街道澄南社区妇联 “ 防疫一线 巾帼争先”开展疫情防治工作

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       来源: 江阴市澄江街道澄南社区妇联       字号:[ ]

 

       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揪住了所有人的心,在万家团圆之际,澄南社区妇联发挥先锋作用,从春节至今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投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中来。 一、  妇联志愿者们加班加点轮流值守,时刻排摸和关注武汉学生、出差、来澄等人员,通过在各个小区走访、张贴防控冠状病毒宣传广告、利用巡逻车喊喇叭、向居民面对面宣传等方式,提醒居民出门戴口罩,尽量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二、每天对湖北来澄人员统计和报送相关情况,并下沉到小区排查武汉回澄、湖北回澄及其他省市回澄的人员情况,建立登记册进行跟踪防控,督促他们少出门,定期观察,如有异常及时上报。督促小区物业发现假期回澄人员及时报备到社区。三、检查工作精确到位。对辖区范围电影院、ktv、宗教场所、各类活动室进行检查,对还在营业的场所劝阻暂毕。四、100多个毒饵点投放老鼠药,对小区的各个角落进行药物喷洒消毒,确保无死角。五、服务工作落实到位。巾帼志愿者们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和自行在家隔离人员,上门送口罩、温度计,一天二次上门测量体温,并早晚询问身体状况,为有需要的居民购买生活用品及清理垃圾。

      面临疫情重大考验,巾帼志愿者们深入一线,争做百姓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践行了初心使命和担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