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女性创业创新

“小行动”汇聚“大温暖”——南尖社区“巾帼文明岗”守牢“疫”线

时间:2020-02-18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妇联       字号:[ ]

  “小行动”汇聚“大温暖” 南尖社区“巾帼文明岗”守牢“疫”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南尖社区、江苏省“巾帼文明岗”的娘子军们,主动放弃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工作岗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贡献着巾帼力量。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她们负重前行,奋斗在一线为居民带去温暖。

  周燕,南尖社区党委书记,巾帼文明岗负责人,一名平凡的“小巷总理”, 军人情结的延续者。在抗“疫”一线,彰显着最美基层工作者的风采,从小年夜开始她就与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防控一线,每天十几个小时连轴转,每个环节都亲自上,上门为武汉回锡人员测量体温、去车站接回从鄂回锡人员、将居家观察人员送去集中观察等等。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她说“疫情防控是我的职责所在,也是我延续军人情结的新‘战场’”。

  蔡煜是南尖社区党委副书记,年轻力量的引领者。瘦弱的她在社区抗疫一线散发出无数的能量和热度。她积极参与公共场所消杀、防控知识宣传、居家隔离物资采购等防控工作,主动挂钩了一户从湖北返锡的居家观察住户,不仅为他们提供生活用品送上门服务,还通过线上的方式积极沟通,对他们的体温和身体状况进行及时地掌握,也为他们疏散焦虑的情绪。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的她,正带着年轻一代的坚持和执着,在抗疫一线闪耀着青春的光芒。

  “南尖巾帼文明岗”还有一名光荣的军嫂邓晓炎,勇挑重担的奉献者。老公常年在部队服役,家中两个孩子都还年幼,过年是他们一家人一年一度的团聚时间,但是在疫情面前,她没提一句要求组织照顾,主动放弃了假期,一直奋战在防控的第一线。小年夜晚上17:40左右,在社区值班的她接到武汉返锡人员线索,立即拿起额温枪和记录本和书记一起箭步朝该居民家中跑去,她们为这位特殊居民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登记一户一表信息…入户排查、楼道消杀、体温测量,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最美军嫂”的坚守。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南尖社区的巾帼之花们默默无闻地付出,与众多社工一起,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为夺取抗击疫情斗争胜利贡献力量,为南尖社区的居民筑起第一道坚实的防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