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女性创业创新

防疫进行时------江阴市澄江街道一名妇联执委的“春节日记”

时间:2020-02-12      浏览次数:       来源: 江阴市妇联       字号:[ ]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一场关乎每一位居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打响。当这场不期而遇的疫情防卫战突然摆在面前,许多妇联干部奋战在一线,坚守好岗位,用心守好一方土、尽好一份责。让我们走近其中一位妇联执委、社区干部,翻开她的“春节日记”。

  吕桂芬,江阴市澄江街道环城东路社区党委书记、市妇联执委。她所在的辖区,常住人口9881人,户籍人口7995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在岗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物业等23人成立防控小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做好应急预案管理。

    “今天的消毒工作还是要开始得更早一些,特别是巷子里的小店门口,要重点消毒,那边经过的人会多一些,宣传资料还是要继续张贴发放……”

  “我社区要对湖北来澄以及途经湖北来澄的外来人员进行全天候滚动排摸,上下午分别监测体温情况,建立一人一档台账,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居家隔离返澄人员微信求助,有家里纯净水没的,有孩子复习资料没处打印的,人隔离,爱不离,我得出去走一趟,这个时候,我们 ‘娘家人’要把温暖送上门。”

  “今天大年初六,天放晴了,这是社区防疫工作开始的第七天,没有恐慌和害怕,忙得我都快忘了自己几岁了。”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也是我经历过最忙的一个春节。没有走亲访友,团圆聚餐,有的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切都会好起来!”

  这一句句朴实的话语,真实而温暖,这样的“春节日记”独特而珍贵。面对疫情,基层一线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她们冲锋在前,毫不退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