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家教家风

“秋瑾之光”妇女微家开展“垃圾分类 微家先行”垃圾分类亲子活动

时间:2019-08-21      浏览次数:       来源: 江阴市澄江街道江锋社区妇联       字号:[ ]

  

  垃圾分类是当下的热点话题,江阴将从9月1日起全面实行垃圾分类。根据《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规定:从9月1日起,生活垃圾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届时,分类收集设施到位的试点小区和单位将实施强制分类,未按照分类扔垃圾,还将面临处罚。一场垃圾分类革命即将到来。

  江锋社区圣廷苑也是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之一,为了给辖区居民灌输垃圾分类理念,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8月19日,江锋社区“秋瑾之光”妇女微家负责人召集圣廷苑部分家庭开展了“垃圾分类  微家先行”亲子活动。曹老师特别邀请了江苏绿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志愿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讲座。

  这次,志愿者们主要讲解的是厨余垃圾的分类。志愿者带来了做比萨的食材,让孩子们动手做比萨,在孩子们的实践过程中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在吃吃喝喝中,大人和孩子们都熟练地掌握了厨余垃圾的分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