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家教家风

新吴区旺庄街道春潮园第三社区妇联开展老家什、老故事活动

时间:2019-08-21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吴区旺庄街道春潮园第三社区妇联       字号:[ ]

 

   为丰富社区小朋友暑期生活,近日,春潮园第三社区妇联开展了老家什、老故事活动,春星小学校长、老师及社区小朋友参加。

   活动中,老师拿出了许多老家什,一一摆放着给孩子们观察,让孩子们分辨它们的用途。其中有汤婆子,脚炉,扁担,洋油灯等,很多孩子说汤婆子是做饭用的,脚炉是做烧烤的。小朋友们懵懂的样子让在场的不少家长忍俊不禁的同时也感慨,在改革开放以来,物质生活真的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随后,老师带着孩子们体验了老家什,讲述那个生活年代的作用。校长和老师们当起志愿者,为孩子们耐心指导。教育无边,不仅在校园,不仅在讲台还在我们的身边。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通过讲述老百姓自己的生活故事,让孩子们体会父辈,祖辈的生活,鼓励孩子们不要攀比物质,做有品格的综合能力高的好孩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