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论坛苑 >> 交流思考

五星家园二社区2018年妇联工作总结

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五星家园二社区       字号:[ ]

2018年,五星家园二社区妇联在社区党委和上级妇联的正确领导下,社区妇联以联系妇女、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根本任务,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妇女素质,现将一年来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队伍建设

结合本社区实际情况,为完善妇联工作职责,今年,社区妇联圆满完成了增补兼职副主席、妇联执委、妇联维权志愿者队伍等,夯实了妇联队伍基础。

二、深入开展社区服务工作

透过完善社区工作制度,细化服务管理,服务岗位基本都以妇女干部为主。社区妇女干部主动发挥妇女的优势性,做到细致认真、耐心温和、亲和力强,为辖区居民提供周到服务,提高了社区服务水平。

社区妇联紧紧围绕社区党总支和居委会中心工作,动员妇女干部联合巾帼志愿者,以点带面、典型引导,加强对辖区妇女的教育管理和妇女合法权益及维权等知识教育。同时利用社区“家长学校”、“妇儿之家”等载体,积极开展各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巾帼志愿者服务和广场文艺活动:志愿者冬日送温暖、学雷锋主题活动、妇联送法进社区、妇女维权志愿者学习宪法等,为社区提供“育民、便民、乐民”的服务,营造了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三、特色与创新

社区妇联依托儿童阅读室,积极开展“关爱儿童 悦读越快乐”活动,用心组织辖区儿童阅读,做手工等,利用“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开展了“走出去的食品安全课”和“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等,孩子们可以聚在一起交流学习,培养激发他们的兴趣爱好、增强了人际交往的能力。

社区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和妇联维权队伍多次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专题交流会,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感受到红色精神,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真诚倾听妇女呼声,真实反映妇女愿望,真情关心妇女疾苦,当好广大妇女的“娘家人”。

一年来,在街道党工委及妇联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社区妇联围绕社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巾帼妇女风采,在社区的发展建设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如工作上创新意识不够,社区妇女工作的力度还有待于加强,各项工作发展还不够平衡等,这些都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不断改善。

                                                                              五星家园二社区   妇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