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论坛苑 >> 交流思考

胡埭镇:马鞍村妇联工作的几点心得体会

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马鞍村妇联在胡埭镇党委、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围绕镇妇联的目标任务,按照“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重点,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经过一年来的努力,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 加强教育,提高妇女群众的思想素质。为适应新时期妇女和妇女工作的变化和要求,结合妇女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妇女学校大力宣传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的重要理论思想,利用公示栏、宣传橱窗等宣传教育阵地,向妇女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知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妇女群众的综合素质。 

  二、参与共建,服务广大妇女群众。马鞍村妇联把积极参与村委共建,全心全意为妇女群众服务作为妇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下岗、失业女性提供力所能及的就业服务。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帮助下岗失业人员转变就业观念,教育他们失业不失志,并利用各种场所积极宣传再就业优惠政策,鼓励失人员自谋职业;另一方面,加强与企业单位的联系,多方收集就业信息,积极提供工作岗位。今年,马鞍村为2位妇女实现了再就业。

  三、开展评比,努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今年马鞍村重点抓好了“最美家庭”的创建工作,新评选出最美家庭户2户。通过创建活动,不断提高村民群众的公德意识、卫生意识和自律意识,进一步弘扬了健康、文明、科学的文明风气。

  四、健全组织,充分发挥妇女维权服务作用。妇女维权服务站是弱势群体的娘家,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马鞍村充分发挥妇联群团组织作用。当村里妇女儿童遇到矛盾而无法解决时,马鞍村妇联立即派人上门进行调解,并认真做好维稳工作,及时控制了矛盾的激化。

  五、开展活动,不断丰富妇女儿童的文化生活。为丰富妇女儿童的业余文化生活,马鞍村充分利用“三八”、“六一” 等重大活动日,开展了一系列文艺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宣传,进一步拉近了妇女儿童的距离。又利用暑期之际,组织青少年认真开展健康向上的暑期青少年活动,有青少年健康教育讲座、篮球比赛以及读书征文等活动,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欢迎。 

  在今后的妇联工作中,我们应进一步加强学习,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做好党的参谋,树立妇联工作新形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充分发挥妇联作用,为妇女的进一步发展解放努力奋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