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文件

关于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的通知

时间:2017-01-2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妇联宣传部       字号:[ ]

各市(县)区妇联、市各直属妇委会(妇工委):

  2017年是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是聚焦党政中心,聚力工作转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力之年,也是推进落实妇联工作深化改革的重要之年,各级妇联组织要紧抓机遇、认真谋划,务实开展隆重热烈、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掀起宣传高潮,努力营造促进妇女发展、推动男女平等的社会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建设,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我市妇女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宣传各类优秀妇女、各类“最美家庭”典型,进一步扩大妇女儿童事业及妇联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无锡伟大实践,努力提高在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巾帼贡献份额,用新的形象新的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二、活动主题

  促进男女平等●弘扬和美家风●聚力创新发展

  三、主要活动安排

  1、隆重举办“三八”主题纪念活动。市妇联将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大会暨“和美家风·德润锡城”“最美家庭”揭晓典礼,展示、宣传80户无锡市“最美家庭”。各级妇联要上下联动、推陈出新,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家庭讲好家训”巡讲工作,挖掘、宣传老百姓身边的“最美家庭”、最美风尚,形成组织发动高潮、群众参与高潮、媒体宣传高潮,全面提升“最美家庭”的覆盖率和影响力,让习近平总书记“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指示精神家喻户晓。同时,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发布一批“最美巾帼人物”,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2、掀起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热潮。各级妇联要抓住“三八”妇女节节点,形成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新一轮高潮。深入持续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教活动,倡导先进性别文化,推动社会性别意识广泛传播,进一步营造促进男女平等参与发展、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各类传媒大力宣传,积极发声,形成声势。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提高全社会对国策的认同率和执行力,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成为市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3、推动解决妇女群众的民生问题。一是继续开展“百团四送进百家”活动,引导妇联团体会员、各妇委会以及各类女性社会组织、巾帼志愿队伍,共同走进村(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开展“送科技、送教育、送文化、送服务”等贴近民生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二是继续开展“走进春天、玫瑰有约”千名妇联干部大走访活动,约访各行各业各类女性代表和贫困妇女等,虚心问计,诚心解忧,真心服务;三是举办无锡市“三八架金桥、春风送岗位”女性专场招聘会、“巾帼文明岗”展示评优、女企业家创业心路分享联欢会等活动,为妇女创业就业、展示风采提供有效服务,激励女企业家锐意进取、再创辉煌;四是开展“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法律服务社区行、《反家庭暴力法》广场宣传、走进市妇教所开展“真情唤回归.关爱建和谐”主题帮教等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进一步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加强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服务。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地各级妇联、妇委会(妇工委)要将开展好“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纪念活动作为2017年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务实工作举措,上下配合、齐心协力开展好各项活动。

  2、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各地各级妇联、妇委会(妇工委)要围绕市妇联的工作重点,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妇女的原则,把开展纪念活动与切实为妇女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妇女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策划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纪念活动,把组织妇女、宣传妇女、服务妇女贯穿于纪念活动的始终,使广大妇女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妇联组织的贴心关怀。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三八”节期间,各地各级妇联、妇委会(妇工委)既要充分利用好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网络等传统宣传手段,也要有效利用好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型网络工具,加大宣传力度,集中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集中宣传新时期妇女的发展进步和妇女工作的成效,集中推出一批体现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妇女先进典型和家庭先进典型,形成有力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宣传声势。

  各市(县)区妇联、市各直属妇委会(妇工委)2017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方案(含宣传方案)请于2月15日前、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综合情况请于3月10日前,分别报市妇联宣传部。

  联系电话:85736691

  电子邮箱:wxflxcb@163.com

无锡市妇女联合会

2017年1月23日 

关于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的通知(锡妇发[2017]3号20170123).doc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