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我市建设高素质女干部人才队伍

时间:2016-02-2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妇联儿童部       字号:[ ]

  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女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注重女干部人才的选拔培养、推荐工作,每年培训科处级以上女干部4000余人次,市(县)区政府工作部门正职女干部占同级正职比例达到13.7%。乡镇(街道)正职女干部占同级正职比例达到11.5%,市级机关、市(县)区党政部门班子中配有女干部的分别占61.8%和64.7%,新发展党员女性占比连续5年保持在40%以上,均超过了省定目标要求,位居全省前列。

  坚持重在使用,加大上岗力度。在换届中,对没有按要求配备女干部的人事安排方案不上报、不审批。通过换届,全市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三级“两代表一委员”女性比例明显提高。市(县)区党政领导班子各配备了1名以上的女性领导,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女干部配备面达到98%。截止到去年,市经信、民政、审计等8个市政府组成部门的“一把手”均由女性担任。乡镇(街道)正职女领导干部占同级正职干部的比例达到11.5%,比上一年度增加2个百分点。

  突出一线锻炼,提升能力素质。从2012年起,连续三年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高校及科研院所后备干部、选调生、优秀青年干部中选派了共1316名年轻干部到“发展一线、民生一线、稳定一线”挂职锻炼,其中女干部403人,占到1/3。同时,着眼为换届储备干部人才,从2008年开始启动实施了年轻干部“305”选拔培养工程,从基层遴选了41名女干部到乡镇(街道)、开发区担任领导班子成员,占“305”培养对象的1/3。目前,已有1人被提拔为区委常委,2人被提拔为副区长,1人提任为市级机关部门副职。每年在组织干部培训时,女干部都有相应的比例,重点突出女领导干部、关键岗位女干部和基层女性人才的培训。近四期市中青班共选派了38名女后备干部参加培训,女性所占比率逐期提高。

  抓好分类储备,保持队伍活力。采用“开门举贤、民主荐才”方式专项推荐各类女干部,建立了337人的优秀女性人才库。通过“双推双考”选拔了106名市管女后备干部,占后备总数的22.4%。在2015年新一轮后备调整中,明确后备干部女性比例不得低于20%。大力选拔培养女选调生,确保选调生中的女性占一定比例。截止到2015年底,全市女选调生达168人,占总数的40%,其中处级5人,科级62人,工作两年以上的轮岗率达100%。三是抓好女性党员的储备。重点在青年、工人、农民和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女党员。新发展党员女性占比连续5年保持在40%以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