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家教家风

鹅湖镇彩桥村妇联开展家庭教育课堂活动

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全民战役中,家庭是隔离防控的主战场,当前也正值暑假来临之际,孩子居家时间增加,为了让孩子拥有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期,彩桥村邀请锡山区妇联及荟瑞帮扶公益组织的老师为辖区家长上一堂生动有趣的家庭教育课——《亲子居家小游戏》,用来增进亲子感情,丰富家庭生活,促进孩子健康。

  课堂上,老师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设置了不同的居家心理游戏,利用随手可得的道具和居家即可实现的场景,向家长们演示了“数字叠叠乐”、“纸杯叠高高”、“合作夹球”等多样有趣的家庭文体活动,家长们踊跃参与,亲身体验,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此外,课程还设置了交流互动环节,家长就居家亲子心理健康的疑难困惑问题向老师积极提问发言,取得良好效果。

  科学、实用、真实、专业的“亲子游戏课堂”,丰富了疫情期间的家庭教育,不仅为广大家庭提供了精神补给,也为广大家长们提供了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接下来,彩桥村将继续立足孩子和家长需求,携手锡山区妇联及相关公益组织,继续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共同呵护孩子的身心健康,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