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五社区妇联开展“赓续精神 童心传承”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营造节日氛围,传承文化精髓,给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临近端午、六一,5月28日,新安花苑第五社区妇联开展“赓续精神  童心传承”主题活动,来自社区的十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和习俗由来,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学包粽子,用巧手裹出嫩绿、包出幽香。最让孩子们感兴趣的莫过于端午赛龙舟的习俗,听着过瘾的同时大家都想自己赛一下龙舟,而现场就给了大家一次机会。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用彩纸折了自己的龙舟,左一下、右一下、往外翻、往里折,一只只灵巧的小手在转瞬间就造出了自己的杰作。跃跃欲试的孩子们迫不及待想要来一场竞逐,一如古代竞渡、犹如锣鼓喧天,大家让自己的得意作品一一下水,在赛道上互相比拼、相互竞赛,栩栩如生的龙舟在水中驰骋,划出一道道美丽波痕。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包粽子和赛龙舟的体验中,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的精神实质,潜移默化传承和发扬了奋进争先的民族精魂,鼓舞孩子们在各自的未来赛道上奋力争先、勇往直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