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震泽社区“凝心聚力核酸检测 同心共战疫情防控”

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扩散,让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都措手不及。为了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护好辖区居民的安全,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震泽社区在上级指示和安排部署下,全体工作人员、妇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本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紧密配合街道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同心协力开展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震泽社区是集商品房、安置房、老新村于一体的新旧结合小区,人口数量大,范围广,给全员核酸带来一定的难度。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在各小区铺设了11个核酸检测点,给居民带来了方便和有利条件。

  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坚守在安排的点位上。医护人员和信息采集志愿者身穿防护服,一忙就是几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全副武装的他们相互配合。进行信息登记、取采样管、核对姓名、采集咽拭子样本。熟练的将无菌采样管固定装袋、手部消毒、场地消毒,认真对待每一位来检测者,在场的医护人员全力以赴共同诠释他们的天职!

  妇联执委和党员志愿者活动在小区楼道和采样点,他们责任分工到位。执委人员手持喇叭在小区广场和楼道内做好宣传,告知核酸地址、核酸时间和检测注意事项。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党员志愿者严格按照要求,把好每一关,对所有到检测点检测人员核验“门铃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告知“48小时内不得进行核酸采样”,保证每一位采样人员结果正确有效。并对采样点及重要区域进行酒精喷洒消毒,保障居民的环境安全和人身安全。

  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用最短的时间,最有效的方法去完成采集,保障小区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

  核酸检测还在继续,震泽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会继续坚持岗位,坚决做到守点有责、守土尽责、众志成城、全力出击,为打赢疫情防控贡献每个人的一份力量和热情。

  疫情不止!我们不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