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安心、贴心——中南社区疫苗专场助力老年人接种

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我今年80岁了,最近血压控制得比较好,刚打完第一针,没有不适!”中南家园59号的钟燕敏向社区网格员小施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

  3月24日下午,为方便社区居民,照顾行动不便或独居的老人,中南社区居委会联合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特别开设了第三次疫苗接种专场,当天共接待社区居民100余人。

  本次疫苗专场活动依托中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服务优势,社区党员志愿者早早上岗,现场井然有序,网格员全程做好秩序维持,对人员进行分流引导,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并有序排队入场。当天接种的社区居民大部分是老人,填写信息时,有的老人没带手机或者不清楚流程,志愿者都会及时帮助;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上前主动搀扶,帮忙脱掉厚重衣服测血压,排队等候时为他们安排座位,主动带领前往留观休息区域,确保居民有条不紊顺利完成接种......“加强针,我们老两口都已接种,感觉良好!”留观室刚接种完加强针的一对老夫妻开心的展示接种凭证,欣慰的表示疫苗接种进社区真的好,少排队、少跑腿、接种快。

  疫情防控不容松懈,及时接种疫苗守护你我健康。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以来,中南社区网格员利用电话告知、入户上门、张贴海报,微信群发布等方式进行立体式宣传,“一对一”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科普最新的疫苗保健知识,耐心答疑解惑、打消顾虑,助力疫苗接种“加速度”,进一步筑牢科学防疫屏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