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安镇街道先锋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队“护蕊行动—让山丹丹花幸福绽放”公益活动

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先锋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队“护蕊行动—让山丹丹花幸福绽放”公益活动

  活动背景:生长在生活在农村的留守女孩,大多数跟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生活,亲子分离与隔代教养。所有青春期的困惑、那么多的“难以启齿”与那么多的“危机”都需要独立面对。目前社会上对于留守女孩的关注只停留在物质上,对他们的帮助更多的是提供学习文具,或者普通生活用品。

  针对这一现象的精准需求,在2022年3月8日妇女节前,先锋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队妇联组织了“护蕊行动—让山丹丹花幸福绽放”的公益活动,30位爱心妈妈向陕西省延川县圣羽小学104名孩子捐赠“护蕊成长礼包”(礼包内附青春期知识书籍、卫生用品及卫生裤、头花等饰品做成的爱心花朵)。延川县圣羽小学,是一所民办寄宿制小学,生源多数来源于留守学生、单亲家庭学生、残疾、孤儿及特殊供养救助的学生。在现有388名学生中,其中精准扶贫学生65名,单亲家庭学生112名,留守学生146名,孤儿3名,低保户学生24人,残疾学生4名,残疾家庭学生9人,特困家庭学生36名。

  爱心妈妈们旨在让青春期女孩通过书籍阅读学习,了解青春期生理知识,引导孩子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和特殊的自然“生理困惑”,做自尊、自爱、自强、自信的女孩,同时希望更多的人关心关注留守女孩,关爱女孩健康成长。

  全面深入地了解生理知识,更好地解决了她们成长中的困惑和烦恼,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指导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