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组织阵地建设

江阴市新桥镇黄河社区妇联:同心服务共战疫 巾帼志愿“友”力量

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群众在哪里,巾帼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黄河社区以巾帼志愿阳光站为重要载体,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37名巾帼志愿者勇挑重担,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急难”问题。

        助老服务“友”力量。针对高龄、独居、空巢老人等不同群体的特点,友邻好阿姨志愿者开展定期入户走访活动,为他们提供上门核酸检测、申领预制码、代办《个人健康申报承诺书》等服务,把核酸检测、生活照料、精神陪伴、健康服务等送到家门口,着力保障老人疫情期间生活不受影响。

        专属服务“友”力量。针对在这场突如其来疫情里需按管控口径严格居家的人员,“志愿红”、“网格蓝”通过上门服务、电话联系、微信群等“线下+线上”的形式,用耐心与真情为居家人员疏导不良情绪,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积极引导大家坚定乐观的态度、勇敢战胜疫情。

        为民服务“友”力量。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新桥镇全民核酸检测现场,巾帼志愿者们有的穿着“大白”做起扫码员、辅助员、送样员,有的在检测点上帮居民注册灵锡App,有的负责扫码测温,有的负责引导出入、有的维持现场秩序等。他们亲切的微笑、解答,确保全民检测有序、规范进行。

     闻“疫”而动,民需立行。黄河社区妇联将继续深入推进巾帼“友”力量志愿服务,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实现志愿服务精准化、便利化、常态化,织密防控网、筑牢防护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