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组织阵地建设

清名桥街道五星家园第一社区妇联:“五星先锋”闪耀在核酸检测一线

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面对全域核酸检测的紧迫任务,梁溪区清名桥街道五星家园第一社区妇联“五星先锋”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响应党总支的号召,全力投入小区全域核酸检测工作当中,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一道“红色屏障”,让志愿服务的旗帜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立即行动,果断出击

  “各位志愿者,接到通知今天下午将进行新一轮全域核酸检测,请志愿者们踊跃报名参加”,接到五星家园党总支书记刘蓓蓓的通知后,“五星先锋”防疫志愿者微信群立刻热闹起来,纷纷回应“收到”、“马上就来”……党员志愿者曹莉莉收到信息后第一时间来到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拿起各类物资立刻来到核酸检测点进行布置工作。这已经是曹莉莉第四次参加社区全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了,每次核酸检测都时间紧急,志愿者都能第一时间响应并行动起来,布置场地、准备物资、引导居民、维护秩序、扫码测温,大家都相当熟练,经验十足。

  细心服务,践行使命

  “五星先锋”志愿者服务团队是一支为了抗疫而组建的团队,虽然组建时间才一年,但已吸收了百余名的志愿者,其中居民志愿者60余人。志愿者蒋晋伟带着喇叭动员完居民做核酸后,来到邻居抗日老兵李鸿藻的家中,93岁的独居老人出门已经很不方便,蒋师傅搀扶着他来到了检测处,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做完核酸检测后,又把他送到家中,让李师傅连连称赞他的细心和贴心。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五星先锋”的志愿者们不仅带着大喇叭入户,确保每一名居民知晓,还积极帮助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得等特殊人群,确保应检尽检,充分展现了志愿者的风采。

  党建联盟,携手战疫

  党建联盟单位奋勇当先、闻令而动,吹响了党建联盟“集结号”。来自德元中西医治疗中心的党员李家勇就是其中一员,他曾在2021年援助过扬州抗疫,本次也加入了志愿者团队,在团队中担任顾问和智囊团的角色。志愿者们在监测过程中遇到医学和安全问题,大家也会找到他咨询。他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心地为大家按摩,缓解大家的疲劳。正是这样各方面的人员构成,为“五星先锋”团队的高效有序运转奠定坚实的基础。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五星先锋”的志愿者,大家齐心协力架起了同心抗疫“连心桥”,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关键力量,做出了应有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