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家教家风

点点爱心点点善 处处阳光处处暖 前洲街道润洲社区“最美家庭”——胡琴芬家庭

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点点爱心点点善  处处阳光处处暖

  前洲街道润州社区“最美家庭”——胡琴芬家庭

  近日,前洲街道润州社区胡琴芬家庭被评为“前洲街道润州社区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胡琴芬虽然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润州家园49号门101室的居民,但在她身上却处处闪烁着不一样的光芒。她为人热心热情,经常为邻居排忧解难,是邻里之间好大姐,同时也是社区老年门球队的队长,门球队在她的带领下,为润州社区争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荣誉。

  点滴汇聚海洋   爱心铸就希望

  平时因为小区晾晒难的问题,前后的晾衣区经常不够使用,胡阿姨和丈夫去物业提出自己掏腰包在自家门前、门后原有晾衣竿的旁边又安装了一批晾衣竿,方便了居民的。

  每当傍晚时分,是小区广场舞队最活跃的时候,但由于广场边路灯昏暗,让老阿姨们每次锻炼都感到困扰,于是她们纷纷找到胡琴芬阿姨商量办法。因为居住在广场旁边,胡阿姨又经社区物业同意后自掏腰包在路边安装了一只“爱心路灯”。因为有时自己不在家,怕不能为老阿姨们开灯照明,胡阿姨还特地将路灯开关安装在室外,这样一来,即使自己不在家,也能给需要的人使用。由于这只路灯是胡阿姨拿出的钱,并且是连接胡阿姨家中的线路,老阿姨们感到特别不好意思,纷纷想要拿出钱来给胡阿姨,胡阿姨却坚决不同意,因为在她看来,这样的付出是值得的。

  平凡人做非凡事

  胡阿姨和她的丈夫余仁康都具有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在非典期间的某天夜晚,胡阿姨听到门外河边传来呼救声,便急忙喊来她的丈夫余仁康去外面一探究竟,余仁康找来手电筒到外面一瞧,发现是有人落水了,他俩连忙找来竹竿伸到河中待落水之人握住后便将他带到河边,在手电筒的光照下,胡阿姨细心地观察到落水人的面色有异,连忙让丈夫下去施救,余师傅赶紧下河将人拖到岸上,这才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老有所为,执心公益,体现了胡阿姨人生最美的价值观。社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如果每一个人都可以像胡阿姨这样把做好事当成一种自觉行动,我们润州社区的文明程度将会更进一大步。(润州社区妇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