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妇儿发展“十四五”

无锡市争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clip_image002.jpg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要求,研究部署无锡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的相关工作,近日,无锡市争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专题会议召开。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周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主持会议。

  

clip_image004.jpg

  周常青指出,儿童是我们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着国家的根本大计。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对于推动我市人口可持续发展、体现城市文明和人文温度、创优营商环境增强城市吸引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无锡正在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准定位,深刻认清和把握创建“国家儿童友好城市”的重要意义和历史机遇,高度重视本次创建工作,做到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加速推进无锡儿童友好城市试点建设。

  周常青要求,本次争创试点时间紧、任务重、竞争尤为激烈。各板块、各相关单位要有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统筹推进,加强联动协作,申报工作要更高效、参与创建要更主动、工作责任要更压实、保障措施要更到位、评估机制要更长效,全力以赴抓好这项工作,共同把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好、把儿童的事业发展好

  周常青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专题会为起点,以“争先进位、勇争一流”的昂扬姿态争创品牌,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关注、共同推进的良好氛围;对标对表先进,借鉴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同时充分挖掘无锡的创建优势和亮点,分批推进儿童友好空间试点的改造和建设;凝聚专业力量,组建儿童工作专家智库,为开创具有无锡特色、时代温度的儿童友好城市新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

  

clip_image006.jpg

  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蒋群联就无锡市争创第一批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推进和筹备情况做了专题汇报 。

  

clip_image008.jpg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俞勇军介绍了《无锡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各地各部门就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和工作举措进行了认真分析讨论,从不同角度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中肯、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完善和提升方案的质量和内容提供补充和参考。

  

clip_image010.jpg

  李亚萍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凝聚社会各界合力,积极对上争取,主动加强沟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申报和建设工作。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