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组织阵地建设

凝聚“她”力量 奋进新征程|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2-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21日下午,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召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北大街街道妇联执行委员会。会议由街道妇联主席(提名)王丽主持,梁溪区妇联主席蒋蕴霞到会指导并讲话,街道统战委员耿蔚到会致辞。

  蒋蕴霞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队伍素质。妇联干部要以“坐得住,走得动,说得好,做得实”的“四得”精神,抓实业务知识培训、突出政治理论培训,努力打造一支“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妇联队伍。

  二是要推进自身建设,拓展组织网络。要积极培养发展各类妇女团体,充分发挥创业女性带头人、普法女能手、文体活动积极分子等作用,将妇联建设成为工作活跃、作用明显、群众信赖的“妇女儿童之家”。

  三是要深化家庭建设,弘扬社会新风。要牢牢把握家庭这个主阵地,深入推进文明家庭创建,着力引领广大妇女弘扬新风正气,大力选树各类妇女先进典型,不断汇聚和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耿蔚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街道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街道新一届妇联执委会团结合作,齐心协力,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提高综合素质,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王丽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街道妇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任务。

  42名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街道妇联第一届执委32名,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3名,出席梁溪区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的代表10名。

  新当选的妇联主席王丽表示,新一届妇联领导班子会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坚持重点工作抓特色、特色工作树品牌、品牌工作创效应,切实把服务工作做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使妇联组织成为联系群众的“好助手”,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