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无锡市惠山区玉祁街道妇联:玉成巾帼风采,祁绽最美芳华

时间:2022-02-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玉祁街道妇联围绕女性风采绽放开展“祁绽芳华”系列活动,结合新时代妇女同胞成长成才目标要求,以“优服务、促提升、展风采”为重点,玉成巾帼风采,祁绽最美芳华。

  主题活动相约美好。玉祁街道妇联以“红”为起点,延伸“火”的概念,围绕“火红的年”“火种的光”“火热的爱”“火花的美”四大篇章,年宵花、中国结,用巧手开启新一年的美好;听党史、品书香,用学习传颂一百年的荣光;亲子互动、保健讲座,用知识接续爱与被爱的温暖;探寻非遗、水拓丝巾,用文化装点幸福精致的生活……街道妇联主题活动与村(社区)分站点活动交相辉映,为女性同胞送上了一整年的美好。

  

  温馨服务有求必应。街道妇联积极加强与总工会、人社等职能部门的沟通联动,立足女性职场的特点,围绕特殊权益、互助保障、女性健康等要点强化妇女群众服务,为辖区内百余名女性同胞送去健康养生类、婚姻家庭类专题讲座5场次;与人社联合执法,随机对5家女职工较多的企业进行专项权益检查,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同时,立足女职工“妈妈”的角色,“暑你最棒”职工子女学习营(第二季)升级开放,缓解四十余名妈妈们对“孩子暑假怎么过”的烦恼,妇联组织整合资源,凭借“寓学于乐”的托管理念成为妈妈们放心的“带娃帮手”。

  

  赋能成长逐梦飞翔。街道妇联始终将提升女性素质、加快女性成长作为重点工作。为解决女性缺乏提升通道的难题,特开展高级茶艺师培训班,三十余名女性取得“高级茶艺师”称号,其中,华琳制冷女职工杜晓燕获得惠山区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茶艺师项目一等奖,获得5000元奖金;同时,在豪思纺织、蓝天纺织举办缝纫工技能比赛,四十余名女职工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促进女性岗位成才。在帮助女性追梦的过程中,既涌现出如韦佳一般的无锡市劳动模范代表,也挖掘了一批女职工达人,她们将在今后的活动中陆续亮相,带动更多女性成长成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