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黄巷民二社区:寻找女性好榜样 传递“巾帼她力量”

时间:2022-02-08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黄巷街道民二社区妇联       字号:[ ]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在各行各业默默奉献着的女性。她们是母亲、女儿、妻子……更是最美丽的奋斗者。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梁溪区民二社区妇联发起寻找“巾帼她力量”活动,通过寻找创新创业典型、环保先锋、慈孝家庭榜样等各类型的女性,来展现新时代女性无畏平凡、砥砺前行的态度和紧跟时代潮流、乘风破浪的奋斗志向。

她是乐观坚韧的党员骨干

  

     说起赵阿姨,在大家的印象中是一位热心又有亲和力的阿姨。她是最早一批主动参加社区“春雨润田文明先锋队”的成员,在社区党员中一直发挥着表率作用。赵阿姨不仅能很好地完成社区党组织的任务,在家里也是一位坚毅慈孝的女性。赵阿姨的丈夫是一位部队转业干部,在几年前突然中风,差点左眼失明,从此生活不能自理,属于肢体一级残疾。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赵阿姨并没有泄气,她马上调整心态,积极照顾丈夫,协助他康复治疗。在这期间,赵阿姨还主动把87岁的母亲接到家里来一起照顾。在她以身作则的带领下,儿子和儿媳妇也主动帮忙分担家务。这是一位坚韧的女性。妻子、母亲、女儿,她在家庭各种角色中切换着,也出色地胜任着。今年68岁的赵阿姨有着面对困难不低头的态度,把生活给予的困苦化为爱的力量,自己的家庭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她是自强不息的“天使”妈妈

  

     李霞青年时期因生病导致股骨头坏死,后来身体就一直不再生长,所以比一般成年人矮小,属于肢体四级残疾。她没有因为身体的缺陷而自暴自弃,而是比平常人更努力,更热爱生命。外形条件给她找工作带来诸多困难,但她从不气馁。因为自己对数学、金融知识比较感兴趣,她就在家自学各种经济类、金融类学科知识。如今,她发挥所长,通过互联网从事金融工作,而且收入不菲。婚后的李霞和父母一起居住,丈夫经常出差。闲暇时间,李霞除了工作就是在家照顾父母、辅导儿子功课。儿子在六年级时,班主任发现他的视力和其他孩子有些不一样,经过医生检查发现儿子的眼睛弱势,属于视力四级残疾。但是,儿子也有着和妈妈一样不服输的精神。在李霞的鼓励和引导下,他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成绩经常名列班级前茅。她是一位自强不息的励志女性,虽然她和儿子先后被评定为残疾人,但她并没有用“我是残疾人,我比别人差”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而是以一种更为积极向上的心态接受生命中的各种挑战。不认输的力量在她身上熠熠发光。

  

  

她是乐于助人的好邻居

  

      别看张阿姨现在的身型胖胖的,年轻时候也是比较苗条的。张阿姨退休后因为生病,服用了激素药物导致体型产生变化。这几年张阿姨的身体也是时好时坏,必须长期吃药才能控制。就是这样一位疾病缠身的老阿姨,在街坊邻居的口中却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人。平日里,她一边帮着社区当门卫志愿者,一边发挥自己所长为邻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现在,在外面找个修补衣服裤脚的人还真不容易。热心的张阿姨就向社区提出申请,利用自己的特长,主动开设“爱心缝补点”,帮助小区居民缝补衣裳。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一个个鲜活励志的故事背后,是她们向时代传递的巾帼榜样的无穷力量。向平凡致敬,向她们身上传递的正能量致敬。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