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进行时

新吴区新安街道观湖社区妇联开展“观”爱家园 净化水质小医生

时间:2022-02-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厚植绿色环保理念,推进垃圾分类实施进程,近日,观湖社区开展观爱家园系列活动之净化水质小医生,让辖区内青少年详尽了解水质净化全过程,把低碳、环保理念融入生活。

  充分利用资源,生动课堂。活动开始,老师带领孩子们到辖区内的河道中采样,在采水的过程中科普净水与自然水的区别,并通过讲述过去宜人的环境与清澈的水质,鼓励每位“小医生”不断汲取知识,“治愈”自然从现在做起。

  激发学习兴趣,智慧课堂。采水完毕回到课堂,老师用试纸让孩子们了解酸碱水源,通过用试纸蘸取唾液,孩子们惊奇地发现试纸变色了,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索兴趣;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利用水质检测装置检测了采样河流的水质,并搭建简易版净水器,开始尝试净化河水。

  思考教学立意,深化课堂。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一遍又一遍的过滤,净水不紧不慢一滴又一滴地落下,“好慢啊…”,在孩子们的耐心等待下终于积集了一小杯净水,这也是孩子们第一次感受到净化水质的不易,也希望这不仅是一场污水的净化,更是对孩子们思想的洗涤。

  本次活动在实践中促进孩子们的启发与探究,不仅体现出水质净化、绿色环保的实际应用价值,也有意识地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参与意识,更是让辖区青少年参与“观湖与共”的生动实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