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进行时

向家庭暴力说不——前洲街道谢村、榭丽花园社区妇联反家暴日讲座

时间:2022-02-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5日为世界反家暴日,家庭暴力是世界各国普遍存在的社会问题。如果家庭暴力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制止和处理,很容易导致婚姻破裂和家庭离散,同时使加害人有恃无恐。而且,处在家庭暴力中的孩子身心受损,长大后使用暴力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为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2021年11月24日下午,谢村、榭丽花园社区妇联开展了反家庭暴力日活动——“向家庭暴力说不”普法讲座。此次活动在妇女微家举行,由妇联主席徐春兰主持,邀请了司法公益律师陆滢作为主讲人,吸引了约30名妇女参加。

  陆律师以《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这一部直观反映家庭暴力的影视作品作为切入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从司法的专业角度介绍了家庭暴力的定义,着重强调了冷暴力也算家庭暴力,家庭成员以外共同生活的人之间实施的暴力行为也是家庭暴力,例如月嫂暴力对待幼儿,保姆暴力对待老年人及同居男女朋友之间的暴力等情况。陆律师讲述了遭遇了家庭暴力之后的正确处理、保留证据的方式,以及可以寻求帮助的组织、机构——居委会和妇联等。陆律师着重讲解了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受到家庭暴力的人员,以及实施家庭暴力的后果。在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律师通过自己代理的案件,向妇女们说明了家暴与打架的区别。在本次讲座结束之前,陆律师强调了家庭暴力只有0次和无数次!鼓励社区妇女勇敢向家庭暴力说不!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妇女进一步认识到家庭暴力对家庭和孩子的不良影响,也增强了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为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谢村、榭丽花园社区妇联会开展更多形式的活动来提高社区女性维权意识,让社区女性充分了解维权途径,为构建和谐温馨的家庭、社区氛围添砖加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