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进行时

“文化荣巷 传承经典”锡剧进社区新峰社区专场

时间:2022-02-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8日晚,无锡锡剧院的演员们来到荣巷街道新峰社区开展“文化荣巷 传承经典”活动,新峰社区张巷活动广场上热闹一片,让社区的锡剧迷们过了把瘾。演出安排在周六晚上5点半开始,时间还没到就已经有居民们到搭好的舞台前去占座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天越来越冷,居民们越来越多,气氛越来越热闹,锡剧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居民们已全部到位。

       本次锡剧进社区活动给居民们带来了多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曲目有《孟姜女·四季春调》、《秋香送茶》、《白蛇传》、《道情》、《红岩村》等经典锡剧曲目唱段及片段,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优美的唱腔、诙谐有趣的故事情节赢得了居民的阵阵掌声。居民张婆婆说:“像我们这样的老人,平时没什么事情做,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真的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彩了。”

       本次活动不仅用亲民的文化满足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更是将无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今年以来社区开展了采茶灯会非遗文化展示、惠山泥人制作、非遗文化展览、锡剧进社区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活动,社区居民都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新峰社区也将一直致力于传递和谐、文明、健康社区的理念,深入居民群众,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丰富和增强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