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进行时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主题班会——无锡市阳山镇桃园村妇联艾滋病预防宣传进学校

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主题班会青少年防艾健康讲座在阳山镇张华小学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阳山镇桃园村妇联主席朱晓红带领志愿者进学校进行艾滋病健康宣传工作。

  

  目前艾滋病在我国流行态势的严峻性,国家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作为青少年更要管理好自身健康,学会知识、运用知识、传播知识。禁毒防艾工作进学校其实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因为对于青少年来说,正处于懵懂阶段,对于毒品和艾滋病认识不够深刻和全面,而青少年群体又具有较强的好奇心理。因此,如果在这个时期不能够引导孩子们对毒品、艾滋病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后果将不堪设想。

  

   巾帼志愿者通过PPTR的授课让学生们掌握艾滋病的科学知识、预防方法和手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些关于艾滋的认识误区,比如艾滋离我们很远;蚊虫叮咬传播与血液传播病毒的不同等等。并呼吁大家去保护身边的艾滋感染者,不要去损伤他们的尊严,破坏他们的生活空间。

  

   巾帼愿者们为学生们分发了知识宣传手册,在观看过程中一些人对有的地方不是很清楚的时候,我们的防艾志愿者会热情的走上前去,为他们做详细的解释。

  

  “本次防艾讲座传递的不只是艾滋病的科学知识,更是一种积极正面的态度。我们作为新时代学生,应该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参与防艾公益事业,努力做到青春零艾滋。” 桃园村妇联主席朱晓红说。

  

  张华小学的全体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结合青少年身心发育的特点,针对小学生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情景和实际需要。提高全民防艾意识,让学生了解艾滋病知识、认清艾滋病危害,增强了他们预防艾滋的知识和能力,有利于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