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进行时

金匮苑社区开展“世界防艾滋病日”活动-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金匮苑社区

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日是世界防艾滋病日,为了宣传普及科学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居民预防控制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消除人们对艾滋病的错误认识和恐慌心理,维护广大居民的生命安全与健康,金匮苑社区开展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病迈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多形式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居民艾滋病预防知识的知晓率

  一、健全社区婚前教育,有针对性地对育龄居民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教育,印发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和各种生殖健康,艾滋病预防小册子,入社区、进家庭,使居民方便、快捷地获得所需要的生殖健康和艾滋病预防知识。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内以发放宣传资料、调查问卷等方式向广大居民、 商业店铺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和控制要点等方面的知识,来提高居民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

  二、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艾滋病的传播,有效阻止艾滋病疫情的要延和流行。同时,动员 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防治工作,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及其家庭,消除歧视。

  三、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对全社区中心人员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社区还邀请专家为社区居民以及部分商业经营者进行了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利用多媒体,并通过大量具体的数据和充足的理论知识、 丰富的案例资料,生动、具体、形象地为参加讲座的居民朋友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介绍了艾滋病在全球、中国以及重灾区的登延和防治现状.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个人预 防措施等相关知识,并就艾滋病所涉及的道德沦丧问题帮助居民解除困惑,走出误区。

  四、以国际禁毒日、世界艾滋病日等活动为契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方式,大力宣传艾滋病防治政策与相关知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