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无锡市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6日,无锡市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举措。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群联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她明确,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握系统性,从百年回望中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突出原创性,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做出新判断走好新征程;要发挥指导性,依托历史经验,开创新的未来。

       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按照省市委、上级妇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动员妇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读、实实在在悟。 

       二要精心组织系统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讲座、巾帼宣讲等多种形式,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履行好妇联组织思想政治引领的职能,切实做好党的妇女群众工作。

       三要围绕中心落到实处。抓实“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持续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助力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做优家庭服务体系建构工作,助力锡城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做强妇女权益维护工作,有机融入市域治理现代化;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前瞻性出台“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不断提振妇联干部精神,展现争先进位的妇女工作风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