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进行时

江阴市月城镇沿山村携手月城镇消防中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江阴市月城镇妇联       字号:[ ]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 为切实加强师生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沿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以农家书屋为载体携手月城镇消防中队、沿山小学、沿山村警务室等单位联合开展了“消防演练进校园,筑牢安全防火墙”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消防员们来到教室认真组织主题教育班会,为学生普及各类消防安全知识。确保每位学生掌握紧急疏散常识、自救互救常识和紧急救护、消防安全常识,在显眼位置设置疏散指示人员,让每位学生明确疏散路线。

  疏散演练中,全体人员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捂住口鼻,按照指定安全出口“安静、有序、快速、稳步”撤离到篮球场上,全程仅用时1分12秒。在同学们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后,消防教官用专业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车的构造,展示了随车器材装备,使同学们了解了车内各个部位的功能以及使用的方法。同时,还开展了模拟“灭火行动”,消防员身穿消防服,给师生们演练了抛水袋、接水枪、高压喷水等灭火情境。

  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还锻炼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与自救自护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是一次十分必要而有意义的演练活动。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