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进行时

(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润扬村)心“携”未来,——心态调整“三部曲” 和烦恼说拜拜

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秋天,秋高气爽,天高云淡,是收获的季节,惠山心协的老师来到润杨村委,和巾帼志愿者们学习交流一个议题--心态调整“三部曲”,和烦恼说拜拜。

  课程是由惠山区妇联主办、惠山区心理咨询师协会承办的2021年区婚姻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项目。           

  课程老师从现实的生活谈起,从“清官难断家务事”谈起,家庭是讲爱的地方,如何让家人们体会爱、表达爱。老师从生活故事讲起,小故事大道理。

  第一部曲:爱自己。爱自己的身体做起,接纳自己的所有。老师带领大家做“十巧手”手操,讲微笑的魅力,如何练习微笑。

  第二部曲:从隔代教育说起,引起共鸣,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和经验,课堂中,欢声笑语,老师分享了孩子教育的第一责任是谁,如何与孩子的爸爸妈妈合作、配合,传递爱,分享爱,表达爱。课堂气氛温暖而轻松。

  第三部曲:从观看一组图片的变化谈起,引用成语“换位思考”,当一个事件发生时,让自己不舒服的情绪来到时,换个角度,看事件存在的更多的面,多元化地看问题,看事件,让情绪发生转变,在平和的情绪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老师的故事生活化,让听者感同身受,想起身边发生的事,原来,生活中的烦恼来到时,是有办法让烦恼像流水一样,流淌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